close

作夢日記之二

~前言:這是多年前一位出家法師告訴我,她曾夢到的夢境,覺得很神奇,特地寫下與大眾分享~

 

    (以下為她本人口述)

    我未出家前是一位老師,薪資優渥,剃度出家後,兩袖清風,過著清寒的生活,有一次看到人家發心布施做功德,自己很想隨喜,卻因為沒錢,而有些感歎。後來我做了一個夢,夢中有一個人,拿著一個本子給我看,本子的封面寫著某某禪寺(正是這位法師常住的佛寺名稱),打開一看,上面寫著許多人的名字,有出家法師,也有皈依的在家居士,每個人的名字下面都打了分數,有的人的分數很高,有的人的分數中等,也有人拿零分。這時我翻到有一頁上面寫著我的名字,某某法師,上面紀錄著幾百分(我忘了正確分數),而感到很欣慰。後來看到旁邊還有另外一本,上面寫著某某禪寺(是別間佛寺的名字),正想看時,那個人說,這本你不能看,然後就醒過來了....

   

 

   事後這位法師跟我表示,原來我們所做作為,天地之間都有神明默默在紀錄,舉頭三尺有神明,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,萬般帶不去,惟有業隨身,想到這裡,能不謹慎為人處世,深信因果,行善積德,方能改變命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妮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