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常   

 

 

 作夢日記之三

~(102.10.27)~ 

 

  昨晚到台北道場參加共修,明師昇座開示,談到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向道的心路歷程,直到這幾年遇到大考驗,仍遇到許多貴人相扶..並講述心經、金剛經其中的章句,如「觀自在菩薩」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等..最後提到台北道場因為龐大貸款的壓力,因此打算要出售,日後再另尋他地為共修之地。

 

  我聽聞後,真有如晴天霹靂,心想以後若無地方可共修,那我該何去何從?後來一想,還好有觀音法可修持,偶爾也可前往台中道場,就稍微放寬心懷!

 

  

  回家之後,凌晨近四點時,做了一個奇異的夢而驚醒~~

 

  先是我與法轉結婚,然後到佛寺禮佛、做供養,當家師父很用心,每次壇場佈置都會變化,以符合當時的情境,有許多同修前來參加,當中亦見到緣慧師姐。後來我的靈魂突然出竅,眼前浮現黑白無常,彷彿大限已到,心想:「有誰能救我?」在場的人似乎沒看到,也沒聽到我的聲音。

 

  這時我突然想起慈悲的準提佛母,就手結定印,持誦準提神咒而醒來...

 

 

附註:

隔天到道場,無意中跟當家師父提起這個夢,解夢如下~

 

法轉 -法輪常轉

緣慧 -智慧圓滿

壇場佈置變化 -諸行無常 因緣變化

黑白無常 -要有出塵之志

準提神咒 -要以清淨心來看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妮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