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行八卦圖  

 

  我四弟在過年時賭博,欠了許多債,我雖替他還了債,心裏却恨起世人來了。人們千辛萬苦的一年忙到頭,好不容易盼到秋天,把糧食收到家裡,又過什麼年?每逢過年人們就要賭博,把人都玩壞啦!因此一邊做工一邊生氣,肚子上長了瘡癆。自從我二十四歲那年害病,十幾年也沒治好。我三十五歲那年正月裏,聽楊柏善人領人宣講善書-三娘教子的故事,我才知道賢人爭不是,愚人才爭理,就自己審問我自己:「怪不得我生瘡癆,我專找人毛病,那怎算對?我見人不對就生氣,那怎算對?」我聽完善書往回家,一邊走一邊審問,一直嘈嚷了十里路,到家夜裏自己還審問自己,問來問去自己也笑了。第二天早晨覺得肚皮上的瘡癆有些癢,一看看,長了十二年的瘡癆已經結了疤,一夜的工夫竟完全好了!由這我才知道自己若能把過悔真了,就能好病...。

 

 

  以上是摘自「王鳳儀言行錄」書中的部分內文。我看這本書已經好多年,剛開始覺得很神奇,王善人竟然可以看出每個人的五行,知道對方為人處世的缺點,改正習性毛病,盡自己本分,進而治療好其病。

 

  直到幾年前,才真正印證在我身上...那次我頭部暈眩的毛病又發作了,這次非常嚴重,請假在床上躺了好幾天,等稍微好轉時去工作,沒想到坐下來沒多久,頭又開始暈了,只得又再度掛病號。過了幾天,特地到中國醫藥學院看耳鼻喉科門診,出發前還到佛寺大殿,向慈悲的準提佛母祈禱,一是祈求看診來回路上,暈眩不會發作(因為我是騎摩托車前往,怕一發作就沒辦法騎回來);再來是祈求看診過程順利,醫師可以替我做比較多的檢查。

 

  結果準提佛母真的如我所願,看診的醫師因為病患較多,旁邊還有另一間診間,快要輪到我之前,那位醫師的助手,先是叫我進去,簡單的詢問病情後,做一些基本的檢查。等我看完診後,醫師又指示他,讓我在旁邊的診間躺下,做一些頭部轉動姿勢,看看暈眩情形,並預約下次在醫院做聽力及耳朵的檢查,同時也拿了一大包藥回家,想當然爾,還是老毛病,內耳不平衡引發頭部暈眩問題。

 

  就這樣每天都膽顫心驚,不時擔心一個隨時隨地都可能發作的毛病。經過了一個星期後,有天晚上去參加共修課程回來,修完觀音法後,無意中翻閱「王鳳儀言行錄」這本書,書中談到講病方法。心想醫師說我的內耳不平衡毛病,只能控制,不能根治,不能太勞累,一旦發作,就算服藥,只能稍微減緩病情而已,偏偏我又是最不喜歡吃西藥的人。 

 

  試試看吧!王善人在書中說要按照倫理講,因為本分是人的命,什麼本分(本責任)不會,就是自己不要命了,並不是天不給人活...。這時開始反省自己,有發心做義工,平時認真修法,做為弟子的本分有盡到啊!那最近我是否起什麼不好的念頭?慢慢開始往內觀,就像把洋蔥的皮層層剝掉後,才發現那時曾對師父起了不諒解的念頭,應該說自從我跟我先生分手後,對人生、對修行感到失望無奈,也對師父失去了信心...。

 

  我感到十分慚愧,趕緊對著師父的法像,真心的懺悔!「對不起!師父!我不應該....。」隔天一覺醒來,發現頭部那種不舒服的感覺竟然消失不見了!咦!竟然恢復正常!這才深深體悟古聖先賢所留傳給我們珍貴的法寶,是真實不虛的,並沒有騙人,只是大多數的人,走馬看花,沒有下功夫去實修實證,因此才體會不到神奇的感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妮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